河北谷子专家山区种植推“新”忙
近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市综合试验推广站等单位的谷子专家,赴石家庄市井陉县上安镇开展谷子新品种示范推广调研。
“课堂”+“实践” 河北乡村“新农人”的打开方式可以的
自2023年12月至今,石家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持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服务。
河北: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开展“双百”创新示范行动
到2025年底,基本形成符合我省实际,权属清晰、责权利统一、保护严格、流转有序、监管有效的集体林权制度。
高质量发展看河北丨深州“农地入市”一子落 产业发展满盘活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解决了企业用地等历史遗留问题。
合作意向金额12亿!河北举办鲜梨出口产销招商对接活动
2024年河北鲜梨出口产销招商对接活动,意向签约总金额达12亿元。
刘冬梅:我给白洋淀水质做“手账”
据了解,截至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增加至279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73种,鱼类已经达到48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21种。
河北:“治水”有高招 乡村焕“新颜”
截至2023年底,河北省累计完成24680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治理率达50%。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河北举办“世界地球日”主场宣传活动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河北地质大学举办河北省主场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建设...
“农地入市”调研一线行③丨河北威县:唤醒“沉睡”土地 入市收益投资再生金
一方面农村土地闲置、“沉睡”不醒,另一方面城镇建设用地不足,企业发展空间受限,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河北省环评预约挂号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4年4月15日,平台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发布并在全省开展试运行。
百姓看联播|麦田装上“千里眼”
通过建立气象监测系统、病虫害防治系统、土壤墒情自动检测网络系统、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对小麦的实时监测和精准管理。
百姓看联播 | 柏乡汉牡丹开了,约起!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想看国色天香的牡丹,不必大费周章,来柏乡就够了。
河北已完成春季造林绿化61万亩
我省将聚焦国土绿化主战场,突出张承坝上、燕山-太行山区等重点区域,实施绿化攻坚,打好浑善达克南缘沙地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