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大规模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19-06-14 10:16:15
分享: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年底通车段将完善省会北部快速路网

  6月12日,记者从市交投津石公司获悉,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大规模架梁施工全面展开。津石高速新元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将于年底通车,届时,省会高速外环的北绕城高速将打通,与京港澳(G4)、京昆(G5)、青银(G20)、南绕城高速共同构成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系统。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主线起自深泽县小西内堡村北与定州市木佃村南之间的石家庄、保定市界,与津石高速保定段顺接,向西经深泽县、无极县、藁城区、正定县,在拐角铺村南与新元高速交叉,并与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顺接。主线全长49.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33.5米。

  6月12日上午,记者在空港工业园分离式立交架梁施工现场看到,两台100吨的起重机正在进行吊梁作业,30米T梁重达80吨,约3分钟后,T梁稳稳地被吊放在盖梁上。据市交投津石公司深正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港工业园分离式立交是一个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项目的桩基、承台、立柱、预制梁等分项工程正加速推进中。

  津石高速公路作为交通运输部PPP首批试点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的G0211线,从东向西连接京沪、京台、大广、保沧、曲港、京港澳、京昆等7条高速公路,其实施将极大地提高路网转换效率、可靠性和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将有效提升天津、廊坊、沧州、保定、石家庄等市高速公路服务水平,填补河北省无极、深泽、博野等县市不通高速公路的空白,有助于河北省“县县通高速”目标的实现,成为河北省“东出西联”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支撑。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东接津石高速保定段,西接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其中南孟至拐角铺终点段是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的组成部分。津石高速新元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计划年底通车,届时将对完善省会北部快速路网体系,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雄安新区、空港工业园区建设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宋 钧通讯员张春晓李 娜)

关键词:津石高速公路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