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夏收夏种关键时期 石家庄发布害虫防控建议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6-14 10:22:04
分享:

  我省小麦收获近半

   高温雷雨都来捣乱

   及时抢收小麦也要注意防暑

  截至昨日,我省3460.6万亩小麦已收获1607万亩,近5成。连日来,在晴热高温天气烘烤之下,人们俨然置身于一个“大烤箱”中,昨日,阳光有所减弱,但是热度依然不减,沧州的多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8℃。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我省麦收区有雷阵雨,并将伴有强对流天气,不过这场降雨并不是来降温的,只是在“烤箱”里加点水。提醒麦收区及时抢收小麦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

  据省农机局统计,截至昨日,邯郸小麦完成收获494万亩,超9成;沧州334万亩,近6成;邢台342万亩,超6成;衡水228万亩,近5成;石家庄128万亩,超3成;辛集35万亩,5成;定州17万亩,近2成;保定27万亩,超1成。夏玉米播种779万亩。

  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沧州北部、衡水北部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转多云。今天夜间到14日,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未来三天,我省麦收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5℃以上,15日将达到37℃。(记者马冬胜)

关键词:夏收夏种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