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最新!河北2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6-15 08:33:20
分享:

  6月13日,因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题,保定、廊坊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生态环境部约谈。约谈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约谈指出,保定、廊坊市均未完成2018-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保定市2018-2019年秋冬季PM2.5、PM10、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浓度均值同比分别上升12.9%、11.85%、9.43%、15.38%和4.04%,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10天,空气质量严重恶化。督察还发现,保定市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研判调度不足,督导考核不严,推进力度减弱,重点任务推进不力,污染管控不到位。2018年洁净煤推广任务仅完成29.1%。清洁取暖补助资金筹集不到位、管理不规范、划拨不及时,影响群众用气用电取暖积极性,部分禁煤区域出现散煤复燃情况。

  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PM2.5、PM10、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浓度均值同比分别上升15.5%、10.7%、6.1%、15%和15.1%,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9天,空气质量严重恶化。督察还发现,廊坊市对蓝天保卫战的重视程度明显降低,工作要求明显放松,推进力度明显减弱,导致污染管控不到位,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未将自备加油站油品纳入检测范围,传统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出现明显反弹,全市散煤复烧问题突出。

  约谈会上,保定、廊坊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键词:约谈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