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增速迅猛!河北省定制游今年前四个月增长26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6-17 20:47:02
分享: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各地旅游均再创新高。近日,携程旅游发布的大数据显示,定制、主题游等多项特色业务游客今年增长十分迅猛。其中,定制游在河北尽管还未排进全国前列,但增长速度迅猛,1-4月较去年增长了260%。

今年前四个月增长260%

定制游是一种国外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顾名思义就是根据旅游者的需求,以旅游者为主导进行旅游行程的设计。通俗地说就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定制行程的旅行方式。根据2018年携程定制旅行平台需求单量来看,去年同比年增长超180%,二三线城市定制游需求增速超过一线城市。相关人士也指出,2019年也将有望成为高端定制的元年。

根据携程的统计,北上广深高端定制游客的人均消费为23800元,与此相比,普通定制游的人均消费仅为5500元。数据显示,十大高端定制增长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香港、南京、西安和天津。其中,北上广高端定制需求量均增长100%以上。河北尽管未“杀”入全国前列,但前景依然可观,据数据显示,河北定制游今年增长十分迅猛,1-4月较去年增长了260%。

据业内人士介绍,高端定制游客户主要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至2018年,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达到167万人,他们最希望得到的是健康,最主要的休闲方式则是旅游。对他们而言,旅游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他们有丰富的旅行经验和稳定的旅行预算,信任专业的服务并且认同服务价值,可以更为灵活地安排旅行时间,钟爱小众景点,重视独家和私密性,消费理性。

河北最贵订单为8万元

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境外定制游中,中国用户最喜欢的境外国家依次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美国这五个国家。在选择与谁同行的数据中,记者看到,亲子排名第一位,占到了45%,其次是情侣。国内选择最多的旅游目的地依次是西藏、内蒙古、杭州、三亚、昆明。

在各地定制最高订单上,记者看到深圳的一单订单最多,客户一共是11人,内容包括美国东西海岸深度游,在专属导游的陪同下,探索不为普通大众所知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尊享VIP贵宾福利、亲身体验电影的拍摄过程以及穿过圣伯纳丁诺森林,进入北美最大的莫哈维沙漠,乘坐直升飞机游西峡等。一共花费了91万元。北京的订单花费82万元排名其次,内容是13人大家庭春节期间去马尔代夫包玛丽富士岛度假,一共9天8晚。

数据显示,河北订单对多的城市依次是石家庄、沧州、保定、秦皇岛、邯郸。河北的最高订单则来自一对夫妇,他们定制游的目的地是意大利的米兰和法国的巴黎,短短几天花费了8万元。 (记者 任利)

关键词:定制游,增速迅猛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