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将于6月26日通车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09:56:0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6月14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并将于6月26日实现载客试运营。

  由20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进行了开通前的系统全面审核。专家组认为,1号线二期的车站、区间、机电设备、停车场、车辆段综合基地、主变电所、控制中心等完成了工程验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工程质量、系统设备调试符合试运营要求;试运行已达3个月,按照试运营开通时列车运行图“跑图”已达20天,8项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的北延线路,沿秦岭大街和新城大道敷设,连接高新区和正定县。线路全长13公里,设站8座。1号线二期工程分两段建设,本次开通的为洨河大道站(不含)至福泽站站后折返线,线路全长10.4公里,有6座车站。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