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10:38:43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通讯员张肖微)夏季已经来临,凉皮、凉拌菜、熟肉制品、海鲜等应季食品大量上市,在方便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易出现滋生致病菌等损害人们身体健康的问题。自6月15日起,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夏季食品专项整治,集中对食品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中批发零售、加工制作的凉皮、土豆粉、凉拌菜、熟肉制品、海鲜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从业单位的主体资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夏季食品质量。对于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摊点备案卡的经营者一律坚决取缔,对于进入政府划定区域经营的小摊点未取得备案卡的责令限期办理,拒不办理坚决取缔。要求对所经营的食品严格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问题产品可溯源。同时,加强抽检、快检等手段的运用,尤其对凉皮、土豆粉强化针对性抽检,对不法经营者销售含有明矾的凉皮、土豆粉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关键词:食品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