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九寨沟一小伙被砸伤 直升机2小时送至成都救治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9-08-15 10:44:10
分享:

  九寨沟一小伙被砸伤

  直升机2小时送至成都救治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12日晚,四川九寨沟一小伙在工作时不慎被巨石砸伤,由于当地县人民医院救助条件有限,需要立即转院。8月13日下午,航空救助直升机将伤者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安全送至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8月14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目前伤者病情已经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据了解,此次救援行动是四川省航空医学援助平台首次应用于日常救援。

  直升机救援伤者获救

  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急办主任科员黄雷14日下午告诉北青报记者,8月12日晚上,九寨沟一名小伙在工作中不慎被石块砸伤,在县医院经过紧急救治后,需要转运至大医院做进一步的恢复治疗。

  8月13日上午,患者家属联系到一家空中救援机构,该救援机构随即向四川省人民医院发出救援请求。四川省人民医院派出两名持有国家空中医疗急救资格证书的医护人员,携带基本医疗工具,乘坐救援机构的直升机前往九寨沟。

  经过1小时50分钟的飞行,18时05分,飞机抵达成都港泰通航大厦停机坪。随后患者被安全送达四川省人民医院。黄雷表示,目前患者经过救治病情已经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恢复治疗。

  航空救援首次运用于日常救助

  黄雷称,这一次的航空救援行动是患者自行与航空公司联系的,是自2018年10月四川省航空医学援助平台成立以来,首次运用于日常救援。

  据悉,四川省航空医学援助平台是由四川省人民医院等机构合作、共同搭建的合作平台,目的在于为四川省内远距离、急状况的医疗转运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方式。黄雷介绍,目前,该救援平台辐射范围还未覆盖整个四川省,进一步的推行工作仍在开展。下一步,四川省航空救援工作计划将向更为顺畅的飞行路线、空中救援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

  “空中救护车”需与航空公司议价

  “航空救援只是一种转运方式,承担的是空中救护车的职能。航空医学属于高端医疗,推动开展这项工作有利于拉动整体的应急与急救水平。同时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享受更加便利的医疗服务。”黄雷称,我国目前对航空救援推向日常生活的工作正在做进一步的规范,今后,空中救援日常化体制将逐渐可行。

  文/本报记者 屈畅

  实习记者 汪杨清

关键词:四川省人民医院,小伙,航空医学,8月,治疗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