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北京市科委对口帮扶赤城县科技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8-19 09:27:00
分享:

  8月1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口帮扶张家口市赤城县科技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图为推进会现场。 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张慧颖摄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姜雪娟)今天,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口帮扶张家口市赤城县科技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赤城县举行。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有关领导及北京市对口帮扶赤城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嘉宾先后实地参观了京赤科技扶贫示范园、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苗基地、盛丰农业技术发展公司蔬菜生产基地、沃美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马营乡麒麟西瓜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扶贫情况。

  观摩结束后,随即举行了京赤科技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赤城县和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分别介绍了科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口帮扶工作情况。许强、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等为京冀科技协作(赤城)工作站揭牌,为5家北京落地赤城的科技扶贫示范基地颁牌。

  8月1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口帮扶张家口市赤城县科技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参观京赤科技扶贫示范园漂浮板育苗日光温室。 记者高振发摄

  据了解,近年来,赤城县紧紧围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两区”定位,努力建设北京北蔬菜园、后花园、科技园,坚定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的脱贫振兴之路。在北京市科委、河北省科技厅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强力推进“6+1”科技扶贫工程,在全县布局农业绿色发展技术推广、蔬菜种苗繁育、农产品加工和电商销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有机食品生产辅导及认证、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六个中心,带动赤城九龙湾田园综合体、康绿达食用菌、攀宝农业园区、华耐农业园区、盛丰农业园区、鲜利农业园区等15家扶贫产业园区实现快速发展,为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力支撑。

  目前,赤城科技专家扶贫服务团已组建完成,各级专家达到95名,帮扶覆盖全县18个乡镇、272个贫困村,累计开展科技服务280多次。由北京星火科技培训中心和赤城县职教中心合作共建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中心,开展科技培训39场次,培训人员1430人次,覆盖全县18个乡镇、90个贫困村,每个村培养1-2名农业技术员和1-2名电商销售员。

关键词:京赤科技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