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承德移动打击伪基站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0 15:07:58
分享:

  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诈骗手段也在与时俱进,伪基站诈骗短信往往会伪造银行、航空公司、运营商等官方号码发送“温馨提醒”、“安全提示”、“积分到期”、”“银行卡到期”等让人防不胜防,针对打击伪基站、黑广播方面,承德移动进一步强化技术手段,从源头治理,加大监督力度,快速反应、联合相关部门精准打击,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伪基站扫频专用车

  在宣传预防黑广播违法犯罪方面,承德移动多次组织开展志愿者派发传单,营业厅内张贴告示,定期向移动用户发送预防诈骗短信,以及组织社区群众学习伪基站知识预防诈骗等对大众进行科普。

  在实际工作中,承德移动组织专业人员形成小组,对承德市范围内基站指标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异常区域并派专业人员前往现场扫频定位。

  承德移动联同无线管理委员会通过扫频查找伪基站

  自专项行动以来,承德移动积极配合无线电管理机构及公安等部门对“伪基站”和“黑广播” 的打击工作,多次上报发现的非法无线电使用情况并派出工作人员配合无线电管理机构进行现场定位,共发现异常无线电发射情况19处,现场定位后私装无线信号屏蔽器12处,公安电子围栏设备7处。

  目前正值暑假,承德移动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要警惕兼职刷单、高考招生等电信网络诈骗,对涉及转账等信息,应予以核实,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关键词:承德移动,伪基站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