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首列!曹妃甸迎来从北京南站开来的D6621次动车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8-22 09:04:59
分享:

  8月21日9时16分,由北京南开往曹妃甸的D6621次列车缓缓进入曹妃甸站。 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9时16分,由北京南站开来的D6621次动车组列车驶入并平稳停靠在曹妃甸东站,曹妃甸迎来首列从北京开来的动车。

  8月21日,来自北京的游客在指示牌下自拍留念。记者赵海江摄

  随着D6621次动车组列车车厢门缓缓打开,来自北京的数百名游客纷纷下车,感受曹妃甸这座滨海城市的魅力。

  8月21日,京曹首发动车旅行团的游客走下列车。 记者赵海江摄

  根据京曹动车首发旅游团的安排,这些游客将到多玛乐园、龙岛、曹妃湖景区、恒大海水浴场、十里荷乡、十里海河豚小镇、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蚕沙口妈祖庙景区、天旭温泉小镇、唐山市工职院智能研学游基地等景点进行游览参观,感受曹妃甸文旅新业态项目和日益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

  8月21日,工作人员为游客发放曹妃甸旅游地图和旅游项目推介手册。 记者赵海江摄

  据了解,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的开通,在北京—唐山中心城区—曹妃甸新城、曹妃甸港区间形成一条客运快速通道,不仅为京唐曹三地职工通勤和旅客出行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交通保障,还能带动更多北京游客到曹妃甸观光旅游,为曹妃甸旅游产业发现注入强大动力。

  8月21日,来自北京和唐山的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开启曹妃甸之旅。 记者赵海江摄

  近年来,曹妃甸坚持走全域旅游之路,以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旅游提速提质提效,日益形成了湿地生态游、海滨海岛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研学体验游、休闲农业游六条旅游精品线路,和龙岛休闲度假区、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妈祖文化旅游区、港口工业旅游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等五大旅游区,成为京津冀知名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

  8月21日,部妍希小朋友(左)和弟弟饶有兴趣地浏览曹妃甸手绘地图。 记者赵海江摄

  8月21日,游客们登上早已等候的旅游大巴车,开启曹妃甸滨海休闲之旅。记者赵海江摄

关键词:曹妃甸,动车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