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自然、城市、人文三重景观交融,看邢台如何打造园博会!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3 09:20:32
分享:

  河北经济网讯(记者 张笑宇 见习记者 赵娇莹)从昔日满目荒凉的采煤塌陷区,转变为碧波荡漾的湖面与生机勃勃的绿地,其上古色古香的建筑与造型各异的桥梁相映成趣……将于8月28日正式开幕的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博会,已经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为精雕细琢的工笔画。

  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效果图。

  8月22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邢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宏伟介绍,为举办园博会,邢台市大力开展建设和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和环境氛围营造等工作,高质高效地推进建园工作。在营造自然山水的环境的同时,还着力打造清新整洁的城市景观和温馨好客的社会人文环境。

  自筹备工作开始以来,邢台市就在主城区部署开展了以“花海景观”打造、绿化精细化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城区景观绿化提升活动,目前已种植景观地被87.5万平方米,修剪灌木、地被900余万平方米。

  此外,围绕着服务保障园博会,邢台上下积极行动,市民纷纷表示“邢台人人都是东道主,处处都是园博会,邢台人没有看客和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志愿者和监督者”。

  “园博园开园之后,接待的游客量会很大,从外围服务保障的角度,要做到让游客‘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玩得好’,完善好基础设施,配足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园博会办会期间以至于今后的建设、发展和使用。”邢台市邢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宏伟说。

  目前,邢台市政府围绕园博园周边道路和外围道路进行了改造,完成罩面面积9万平方米,已完成停车场面积28000平米,停车场出入口5个。邢台高铁东站振兴二路落客通道高效完成,保证来和去交通顺畅。并在中兴大街、邢州大道两个高速路口安装4700套LED特质线型灯。此外,还加大了交通的运力,在园博园周边建设公交停车场和首末站,增加公交线路和车辆,方便市民游园。

  据了解,为期三个月的园博会结束后,相关场馆也将继续利用,为提升邢台市区域生态发展、推动绿色产业做出贡献:一是打造生态文明的好课堂,将园区打造成为生态文明教育体验基地和生态文明展示窗口,给社会各界提供一处感受自然力量、感受太行山传统文化和最新生态文明发展成果的展示场所;二是构建生态旅游新目的地,结合中央生态公园项目、太行山自然景观构建一条内容丰富的生态旅游带,集中展示中国优秀传统园林艺术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进而提升城市的风景价值、游憩价值和美誉度,推动公园城市的建设进程。

关键词:园博会,谋篇布局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