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河北安排超39亿元用于建设260万亩高标准农田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3 10:59:28
分享:

  河北经济网讯(记者 郑建卫)近日,河北省安排超39亿元资金下达全省百余县(市、区),用于建设高标准农田260万亩,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40.4万亩。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的《农田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中明确了资金的分配情况。

  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以农田水利建设为重点,实行田、土、水、路、林、电、管综合配套,重点在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和节水设施、田间机耕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损毁工程修复和相关的其他工程等方面,有效提高耕地地力和质量。

  中央下达河北省农田建设补助资金278005万元,省级安排农田建设补助资金119300万元,共计划安排建设高标准农田260万亩,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40.4万亩。

  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严格执行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19〕46号)的相关规定, 用于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与节水设施、田间机耕道、 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损毁工程修复和农田建 设相关的其他工程等内容。

  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的支出范围包括:项目所需材料费、设备购置费及施工支出,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费、工程招投标费、工程监理费以及必要的项目管理费等。

  2019年度全省农田建设资金及任务清单情况表

关键词:河北,农田,灌溉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