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大家小官”主题赛事在吉林长春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19-08-23 15:31:01
分享:

  新华社长春8月22日电(记者张博宇)8月21日、22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大家小官”主题赛事在吉林长春举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了此次演讲大赛,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号召社会各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

  此次“大家小官”主题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名选手从多层次多角度讲述了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小见大地呈现普通群众生活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立足岗位展示基层工作者为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动人篇章。主题赛的选手大多来自基层城乡社区一线,有基层社区党务工作者、居委会工作人员,有公安派出所的基层民警,有从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基层干部,也有一线媒体从业者。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家小官”的无私品格和高尚情怀,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为之动容。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冯爽、山西省长治市的刘清河和江苏省扬州市的汪婕获一等奖,另有4人荣获二等奖,5人获得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总决赛。

  据悉,“大家小官”主题赛是本次“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第二阶段系列赛事的第五场。接下来,还将在山东青岛、河北雄安、南开大学、北京香山、湖南湘西陆续开展“大国重器”“改革前沿”“青春力量”“薪火相传”“脱贫攻坚”等多场主题赛事。

关键词:主题,演讲,大赛,基层,时代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