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部署会召开 王东峰作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8-24 07:53:02
分享:

  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

  真抓实改 善作善成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作出批示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8月23日,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交流经验、通报问题,推进主题教育特别是整改落实深入开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传达了王东峰书记批示,并对我省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解读,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通报了前一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必须不断升级加力,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要把握根本任务,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力量。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十个专项整治”“八个排查整改”“十件民生实事”,认真做好评估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标准,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强化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动力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对下步主题教育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对标省委“3689”工作思路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整改,强化措施、动真碰硬抓整改,上下贯通、协同发力抓整改,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整改,打开大门、群策群力抓整改。要以掏心见胆、真诚负责的态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谈心谈话真诚坦率、检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要以全面客观、严谨细致的要求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精心做好评估准备,准确把握评估重点,切实注重评估实效。要以求真务实、从严从实的作风强化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指导,强化组织推动、督促指导、统筹协调、宣传引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妇联、河北钢铁集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赵建)

关键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评估工作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