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歼-20、运-20阅兵后长春再舞蓝天 这三大看点引关注

来源: 新京报  
2019-10-14 10:38:20
分享:

    歼-20、运-20阅兵后长春再舞蓝天

    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10月17日举行,10型35架飞机飞行展示,19型19架飞机静态展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轰-6K轰炸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歼-20战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运-20运输机。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10月17日至21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在吉林长春进行,歼-20、运-20将同时展翅蓝天。在不久前的国庆大阅兵上,歼-20五机编队和运-20三机编队,首次飞越了天安门。

  新京报讯 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在长春进行,歼-20、运-20将在国庆阅兵后再次同时展翅蓝天。此外,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轰-6K和国产新型地空导弹也将进行静态展示。

  此次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包括1个主题日和4个公众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获得“金头盔”“金飞镖”的空军优秀飞行员,将亮相开放活动。

  此外,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天之翼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和蓝鹰跳伞队还将做精彩的空中表演。观众能看到三代机空中对抗演练,以及空降兵空中突击分队反恐营救行动展示,见证人民空军实战化训练成果。

  发布会上,长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路介绍,首届长春航空展将与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同步举行。

  看点1

  歼-20、运-20首次在东北地区飞行展示

  此次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飞行/跳伞表演、作战飞机性能展示、教练机教学展示和空降兵特战分队演示等。此次参加表演展示的飞机有10型35架。

  歼-20、歼-16、运-20等先进机型将进行单机或双机表演。这将是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和大型运输机运-20首次在东北地区进行飞行展示。

  空军参谋部董必达大校介绍说,歼-20将向公众进行双机飞行展示,共有6套动作,包括小角度上升转弯、单机加力战斗转弯、单机直线拉起斜翻滚等,观众将充分欣赏到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

  记者昨天获悉,歼-20战机已经列阵人民空军“王牌部队”。这支航空兵部队,曾经击落击伤敌机59架,涌现出王海、孙生禄两位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在空军实战化训练比武中有10人次夺得空军“金头盔”、6人次夺得空军“金飞镖”。人民空军“王牌部队”有了歼-20战机,将会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看点2

  轰-6K等12型国庆受阅飞机静态展示

  除了空中展示,观众也能看到诸多主力战鹰的静态展示,例如,轰炸机家族成员“战神”轰-6K。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表示,轰-6K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并在此次国庆阅兵中接受了检阅。近年,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以及中俄空军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都有轰-6K英姿。此次静态展示的航空装备包括19型19架飞机,涵盖了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预警机、教练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及空空导弹、航空火箭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配套的航空弹药。

  其中有12型飞机都是不久前国庆阅兵中的受阅机型。空军现役所有教练机将在活动中进行体系化展示,既有用于战斗机训练的基础教练机教-8、新型高级教练机,也包括用于轰炸机、运输机飞行员训练的轰运教-7等机型。

  看点3

  新一代红旗-9B等装备亮相

  在地面展示区,空军将遴选46型71件具有代表性的装备,成系统展示空中作战、战略投送、预警探测、信息支援、防空反导、训练保障等六类装备体系。

  地面展区装备包括新一代红旗-9B、红旗-22和红旗-6弹炮结合系统等地面防空武器装备,609、776、305A等新一代预警雷达,履带式步兵战车,全地形车和部分轻武器装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上,国产红旗-9B远程地空导弹和红旗-22中远程地空导弹公开亮相。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形成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

  另外空军红剑、蓝盾、金头盔、金飞镖等系列训练品牌成果也将向观众作充分展示。与历届航空开放活动相比,此次参展装备种类最多,信息化程度更高,体系更加完整。

  新京报记者 倪伟

关键词:空军,航空火箭弹,航空弹药,弹炮结合系统,步兵战车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