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2019中国国际农机展将在青岛召开

来源: 中国农网  
2019-10-14 11:04:02
分享:

  10月9日,记者从北京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农机展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三家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农机展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据介绍,2019国际农机展以“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届时将有超过150家国外企业进行参展,展览面积近2万5千平米。参展的农机种类也比较齐全,包括主要粮食作物收货机械,拖拉机、农机具、畜牧机械、果蔬机械、高端零部件等。今年,德国、意大利、韩国展团参展企业均有所增加,将有50多家企业参展。

  同时,2019中国国际农机展还将组织高端论坛与专题活动及多场国际会议,深度解析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政策、农机化发展方向,全方位展现世界先进农业技术与装备,深层次探讨农机行业产品、技术、市场、管理等问题,多角度为参展企业和参会观众搭建商贸合作、学习交流平台。为促进中国农机行业“走出去、引进来”,加强我国与亚太区域以及全球的农机贸易与合作,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以“聚焦亚太、共赢全球”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农机贸易峰会。亚太各国代表将就本国的农机现状、政策以及农机市场需求等进行专题演讲。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将在2019年年国家农业机械展览会期间举办一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粮棉油糖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优势特色农产品机械化技术装备需求及研发导向目录、主要农作物宜机化品种选育指南、全国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典型案例,以及全国农机化科技信息交流平台等;还将举办全国畜牧业机械化现场推进会、农业农村部重大引领性农机化技术专题展、农机化主推技术现场演示活动暨培训班、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实施培训班等活动。(记者 杨梦帆)

关键词:国际农机展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