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正定数博会】刘战武:共享车位是未来发展的必然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周黎燕
2019-10-14 11:21: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潇 见习记者周黎燕) 当前,“停车之痛”已成为城市通病,无论在北京、上海等超大型城市,还是中小城市,甚至人口只有几万、十几万的县城和乡镇,停车难都给群众生活和政府管理带来了诸多烦恼。爱泊车总裁刘战武10月13日在正定数博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城市停车难,共享车位是未来发展的必然。”

   刘战武介绍,共享车位已经有成功的范例,比如上海宝山区共享停车场。“共享停车是个系统问题,不能仅仅是局部的共享停车,只能通过线下,两个人商量好,我车位给你什么时间停,这样达不到全城共享。全城共享,应该通过一个平台,将驾车人、停车场的管理方、泊位的拥有者,这些通过APP能够连接起来,能够实时查询它的空车位,然后能够进行共享缴费,这才能达到真正的城市共享车位。”

   刘战武表示,共享车位是一个城市未来发展的必然,因为对一个城市来说,具有停车峰值和错峰的特征。简单说白天小区是空的,那么在旁边一墙之隔的商场、商超整个爆满。在夜晚,商场是空的,旁边的小区又会爆满,所以在一个城市里将近40%的车位是空闲。如何把空闲车位利用好,周转率提高,同时让车位拥有方能获得更大的一个利益,这应该是字经济和共享经济的结合。

关键词:停车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