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省农业品牌系列报道】泊头:中国鸭梨第一乡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10-15 09:58: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河北省东南部,京杭大运河两岸,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泊头。

  几乎所有的中国美食家都知道,这里的鸭梨口感最佳,素有“中国鸭梨看河北,河北鸭梨看泊头”的说法。

  早在汉代,位于黄河故道的泊头就有种梨的记载;隋朝皇帝出游,也曾沉醉于运河两岸的梨花带雨;明清以后,鸭梨的前身——交梨则因香而脆的口感上了《河间府志》。

  作为河北省的特产之一,泊头鸭梨以泊头栽培面积最大、栽种最早、品质最好而得名。

  泊头鸭梨果形俊秀,皮簿肉细,脆嫩多汁,香甜爽口。果肉色泽乳白,细胞多汁,味甜、香气浓郁。含糖一般在10-13%,并含有果酸、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碳水化合物。

  近几年,随着区域公用品牌的深入实施,泊头鸭梨无论是从品质上,还是从产量上,都有了很大改观,不仅畅销省内外,还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

  视频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摄制,图片为视频截图。

关键词:品牌农业 河北 泊头鸭梨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