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河北之一——衡水唯一” 冀州区殷家庄村成为衡水唯一省级书法村

来源: 长城网  
2019-10-16 21:47:28
分享:

活动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河北经济网讯(徐清铭)金秋送爽,翰墨飘香。10月14日,衡水市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暨河北省书法村(殷家庄)揭牌仪式在衡水市冀州区冀州镇殷家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衡水市书协、市书画院、冀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以及信都学校师生和殷家庄村书法爱好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去年,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经过层层筛选和现场考察,批准了殷家庄村成为河北省书法村,并在省会石家庄进行了授牌,成为全省25个省书法村之一,这也是衡水市唯一的省级书法村,它不仅是殷家庄村的骄傲,更是冀州区和衡水市的骄傲。”冀州区书协副主席、国家级书法会员、殷家庄村“青庐书社”社长殷国珍说道。

揭牌现场。文旅冀州供图
颁发证书。文旅冀州供图

  活动现场,书法名家们为在河北省书法村书法艺术联展中入展人员颁发了入展证书。衡水市书协主席尹海金、冀州区文旅局副局长朱清志为殷家庄“河北省书法村”揭牌。

现场传授书法技艺。文旅冀州供图
现场传授书法技艺。文旅冀州供图

  随后的交流中,衡水市书协主席尹海金和衡水市书画院院长、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杜长荣两位书法名家向在场的书法爱好者讲解了书法知识、书写技巧,并认真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书法技艺,将书法文化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基层书法爱好者的心里。

  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现在了中国书法包罗万象、行云流水的笔墨之中,殷家庄村在这金九银十、农业收获的季节,又迎来了文化播种的新机遇。据了解,冀州区殷家庄一带自古书法文化源远流长,唐代有临摹兰亭序的冯承素,清代出现过殷连波、殷遐龄等多位书法家,近代有碑王之称的胡宗照。新时代涌现出国家级书法会员2名,省市区级书法协会会员20余名。2012年,创办了青庐书社和村书法协会;2018年,经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层层筛选评定,被命名为河北省书法村,成为衡水市唯一的省级书法村。

关键词:冀州,书法,衡水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