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沧州市17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9.12亿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10-18 09:15:18
分享:

  10月17日,2019年沧州市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陈磊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张岚山)2019年沧州市第三批17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今天上午在沧州渤海新区河北海特伟业石化有限公司合成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现场举行,项目总投资409.12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175个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153个、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超5亿元项目17个、超10亿元项目3个,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从单体投资看,渤海新区的海特伟业合成新材料、运河区的沧州吾悦广场2个项目规模较大,投资额都超过了30亿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有344个亿元以上项目录入统计平台,其中渤海新区150个、占全市44%,东光、黄骅、泊头、河间、任丘、青县也都在15个以上。

  沧州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不断提高项目的谋划能力、洽谈能力和落地能力,要求各县(市、区)特别是“一把手”,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竣工、早达产、早达效;市直各部门按照“办事理念最先进、办事态度最热情、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方式最快捷、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成效最显著”的“六最”营商环境要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减负、为项目建设加力,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集中开工活动开始前,与会有关负责人还对渤海新区的河北建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北航沧州教育园项目、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项目、布伦泰格(沧州)化工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项目、华荣石材工业园一期石材加工项目、北京凯利华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食品医药类系列包装生产项目、北京利和知信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高性能树脂项目进行了观摩。

关键词:沧州市,重点项目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