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十余国知名专家衡水论剑 共话湖城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来源: 北国网  
2019-11-28 11:01:01
分享:

  来源标题:十余国知名专家衡水论剑 共话湖城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滨水城市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形势下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1月21日,2019衡水湖生态文明国际交流会在衡水隆重开幕。来自荷兰、日本、法国、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就水生态与湿地保护、都市农业与宜居环境、城市设计与滨水城市等领域展开交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五百余位参会者聆听前沿之声,共享一场饕餮学术盛宴。

  △ 会议现场

  △ 会议现场

  国际交流会开幕式由衡水市市长吴晓华主持。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发表致辞,热烈欢迎出席交流会的荷兰南荷兰省代表团和各位专家。他介绍,2017年衡水市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园林,以此为契机举办了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并着力探索高端学术交流常态化机制。他表示,湿地保护与发展道阻且长,衡水市将把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一届一届办下去,让衡水湖湿地汇聚全球目光、世界智慧,让衡水湖湿地惠及人民、造福后代。

  △ 开幕式主持人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

  △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在致辞中表示,衡水市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进入后园博时代后,建设品质和建设速度都驶入快车道,这次在前两次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交流探讨,必将开启衡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荷兰在水环境治理、都市农业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次荣幸邀请到南荷兰省以及其他国家的知名专家齐聚衡水,一定能为衡水、为河北的城市环境建设带来新启示、新思路。

  △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致辞

  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施密特介绍了南荷兰省的情况。他提出,从荷兰的经验来看,生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引导。衡水市通过与荷兰生态可持续联盟的合作,能够在很多方面为衡水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荷方愿意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中方,中国和荷兰的同事们可以一起交流、切磋经验。

  △ 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施密特致辞

  接下来的主旨报告由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哲主持。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主席、日本造园学会原会长高野文彰通过相关案例,介绍了在河流治理设计中如何将环境建得更生态,更加贴近居民生活,让人和城市里的景观自然地结合。南荷兰省水利高级政策顾问玛哈女士介绍了南荷兰省的城乡规划体系,分享了在综合管理、环境立法、自然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 主旨报告主持人 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哲

  △ 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主席高野文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衡水,生态文明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