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磁县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惠及8万名职工会员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2-05 10:11: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白清平牛勇玲李建国)近日,磁县总工会启动2020年度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要求全县各级工会会员实现50%以上纳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困难职工、贫困家庭实现100%纳入,该活动将惠及全县8万名职工会员。

  据悉,自2008年至今,磁县“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累计救助患大病会员718人次,合计发放大病医疗互助金786.9294万元,还有17人得到省总工会意外伤害(死亡)和家庭火灾两项免费保障救助金27.17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 李建国供图

  据了解,工会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是工会帮扶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开展到第十三期,单位职工每人每年缴纳50元(可由职工个人缴纳,或由职工和用人单位共同出资缴纳),最多可申请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心急梗塞、心脏瓣膜置换术、重大器官移植术等十一种重大疾病的互助金补助,最高不超过30000元。其子女(未满18周岁)患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九种重大疾病,也可享受一次性医疗救助,最高不超过10000元。参加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的会员还可以享受河北省总工会非工伤意外和家庭财产(火灾)损失两项免费保障。

关键词:磁县,总工会,医疗互助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