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视觉

河南三门峡:搬迁群众告别“靠山吃山” 家门口劳动脱贫致富

来源: 视觉中国  
2019-12-10 08:52:46
分享:

  2019年12月9日,河南三门峡,在卢氏县横涧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兴贤里社区,高楼林立,排列有序。

  这个社区是该县规划修建的55个扶贫搬迁安置区之一,2018年底,该县2749户11212名贫困群众告别世代居住的大山,在这个社区安下新家,开启了脱贫致富新生活。

  “十三五”期间,卢氏县精准识别易地扶贫搬迁对象3.38万人,约占河南省搬迁总人数的八分之一。卢氏县在扎实推进搬迁扶贫措施的同时,配套产业及时跟进,全县55个搬迁安置点建设产业基地71个,带动2583户10539人受益;建成扶贫车间23个,提供就业岗位6026个;建设光伏电站8个,使502户搬迁户稳定收益,实现了产业配套全覆盖;让搬迁群众告别世世代代“靠山吃山”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开启了脱贫致富的新生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三门峡,卢氏县,易地扶贫搬迁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