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19-12-10 08:48:41
分享:

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徐清铭供图

  长城网讯(徐清铭)12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新华区文体中心隆重开幕。中共石家庄市新华区委书记刘建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乾,区委副书记雷振梅,区人大主任韩新民,区政协主席张彩珍,区政协副主席米春蓉出席开幕式。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受邀出席。开幕式由副区长田荣凤主持。来自全区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的代表,以及陆地冰壶运动员等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徐清铭供图

  今年以来,新华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坚持把发展冰雪运动作为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的民生工程,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成立组织机构,增加财政投入,建设冰雪设施,为冰雪运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系列活动,突出趣味性和群众性,大力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健身项目,最大程度吸引群众关注和体验冰雪;坚持层层办赛、逐级推进,以全区8万中小学生为重点,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实现了校园冰雪赛事全覆盖。全区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到39万人。

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徐清铭供图

  新华区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刘斌介绍,为了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新华区开展了首届冰雪运动会会徽、口号、会歌的征集和发布活动。著名运动员史冬鹏担任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形象大使,参与了会旗传递活动,号召市民了解冰雪、体验冰雪。各街道办事处采取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小型多样的方式,将首届冰雪运动会的会旗传递到116个社区(村),向居民宣传普及冰雪运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均开展了冰雪运动会、校园冰雪文化节、冰雪小将评选等活动。目前“冬奥有我”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书画作品展、新华区非遗进校园冰雪手工制作成果展正在文体中心展出。

会歌《冰雪新华邀你来》首次亮相。徐清铭供图
小学生轮滑表演。徐清铭供图

  在开幕式后的文体表演中,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会歌《冰雪新华邀你来》首次亮相,向大家发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邀请,将整场开幕式演出推上了高潮。柏林庄学校35名小学生带来的轮滑表演《轮舞飞扬 天天向上》,充满动感,洋溢着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激情。

陆地冰壶比赛。徐清铭供图
陆地冰壶比赛。徐清铭供图

  当天上午,还进行了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机关组)的比赛。

关键词:新华区,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