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新年伊始,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已有41家企业挂牌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1-20 09:53:11
分享:

企业挂牌仪式。 孔德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20年第一、二批企业挂牌仪式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承德金菇菌业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天海龙染织股份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登陆资本市场。

  2020年第一批挂牌企业中,河北桃木疙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涞源县首家在股权交易所挂牌的农业企业,是金融扶贫的又一硕果。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前身为六旺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专注于生态太行鸡(柴鸡)产业链建设,依托涞源白石山附近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遵循太行鸡的自然生长规律,现已发展成为以“桃木疙瘩”为核心品牌,以柴鸡、柴鸡蛋为主产品的综合性生产销售企业。 

河北桃木疙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鸡舍。龙瑶 摄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全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截至2019年12月末,共实现挂牌企业2037家,托管企业2423家,组织各类培训194场次,通过各类融资方式累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380亿元。

  自2013年开市以来,石交所紧紧围绕“河北省优质中小微企业集聚地”和“河北省企业上市孵化基地”的战略定位,积极打造集“融资中心、信用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创新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挂牌展示、股权托管、培训路演、融资发债等服务,支持河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中小微企业规范发展。

关键词:股权交易, 石家庄, 挂牌, 资本市场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