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工作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23 09:04:22
分享: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2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宣布暂停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工作。

  △图片来源:俄新社

  2019年12月9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相关行为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俄罗斯因此被禁止在未来四年参加、主办或申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可以自证清白的运动员有机会以中立身份参赛,但当俄罗斯运动员获得奖牌时,颁奖现场不得奏俄罗斯国歌、升俄罗斯国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强调,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下设的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2019年初送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被人为操纵、篡改或删除,据此无法恢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认证资格。

  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上述声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加努斯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有关决定并不意外,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工作暂停,加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拒绝接受俄方提交的检测样本,俄方将被迫与德国、比利时、瑞典、波兰、意大利等国的反兴奋剂实验室保持或者拓展合作,这将加大经济成本。

  2019年12月27号,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通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俄方拒绝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9号对俄罗斯做出的禁赛处罚决定。有关争议将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关键词:反兴奋剂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