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K5202/1次疫情防控一线列车,我们在行动……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0-02-02 10:40:00
分享:

    讲当前形势和防控措施

  河北经济网讯 (通讯员 胡领强)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电务段按照图定计划,所担当的K5202/1次列车于1月28日(正月初四)开始运行,2月2日(初九)运行结束。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旅客列车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发生,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认真学习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石家庄电务段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细化列车应急处置流程,对列车值乘的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工作,向干部职工切实讲清目前春运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讲清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讲清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讲清科学防治,联防联控措施,讲清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铁路使命。列车在库内出发前,乘务人员做好车厢的卫生,并用84消毒液,酒精等为车厢全面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列车员在值乘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或N95口罩,勤洗手,在站台检票过程中要戴橡胶手套,确保不接触,不传染。车队配备了三套医用防护服、医用橡胶手套、感应温度计等疫情应急处置用品,以备列车上出现突发疫情后的应急处置和排查。宣教防控和个人卫生常识,为没戴口罩的旅客送上口罩。列车长积极与集团公司春运办和段调度中心及时联系,确保畅通信息渠道。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列车始发后和终到北京前测试每名旅客体温,在列车上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如实申报自身实际情况,并专门保管,确保人员流动可控。

  发放消毒和防护用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做好本职,不给社会添乱。普通老百姓要听从政府指令,心存敬畏、服从指挥,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规律作息,做好个人卫生,只关注官媒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站在抗击病毒最前沿的医护人员、铁路人员等特殊人群,要率先垂范,肩负起那份责任和担当,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车厢全面消毒

  不管我们在家做“葛优瘫”,还是社会上的“逆行者”,都是在为社会做贡献,都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出一份力。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做自己力所能及,一起渡过难关。

  做好宣讲,迎接旅客上车

  乘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宣讲,迎接旅客上车

关键词:K5202/1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