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韩国电影获奥斯卡奖 文在寅乐了:要在青瓦台宴请导演

来源: 海外网  
2020-02-14 09:21:43
分享:

  文在寅10日得知获奖消息后,鼓掌祝贺(韩联社)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13日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0日在青瓦台为导演奉俊昊办庆功宴,祝贺他执导的《寄生虫》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揽得最佳影片在内的四项大奖。

  2019年6月,文在寅夫妇在电影院看《寄生虫》。(韩联社)

  报道称,文在寅得知《寄生虫》获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奉俊昊发去贺电,称《寄生虫》继2019年斩获戛纳金棕榈奖后,今年获奥斯卡四项大奖,这是过去一百年里所有韩国电影人不断努力的结果。

  当地时间9日,《寄生虫》导演奉俊昊在洛杉矶手捧奥斯卡小金人。(韩联社)

  文在寅还表示,今后韩国政府将进一步为广大电影人提供能够尽情发挥想象力,并放心大胆制作电影的环境。他本人也非常期待奉俊昊导演的下一部作品。

  《寄生虫》电影截图

  另外,文在寅当天在大韩商工会议所会见CJ集团会长李在贤等6大企业代表时也提及《寄生虫》,称CJ集团投资拍摄《寄生虫》,是向世界展示韩流文化的壮举。(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奉俊昊,奥斯卡奖,文在寅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