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金融

农行辽宁省分行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

来源: 新华网  
2020-02-14 09:53:13
分享:

  农行辽宁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信贷支持力度,坚持“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办理流程、加强客户营销、落实利率优惠政策”,不断加大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力度。

  据了解,农行辽宁省分行坚持简化操作、提高效率,对涉及疫情的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足额保障防疫、医院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资金需求。对疫情防控重点支持客户实施利率特别授权,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运用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提高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占比等多种方式,支持受困企业度过难关。对辽宁省延迟复工期间贷款到期企业设置宽限期,在此期间不算作逾期贷款、不计罚期复利、不调整风险分类形态、不报送不良征信记录。

  同时,积极对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开展重点支持。组织联系或走访防疫用品及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了解客户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同40余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对接,为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已为10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特别是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账户开立、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随申随办。疫情期间,通过网点划拨的防疫款共364笔、金额6084万元,捐赠款26笔、金额260万元。紧急保障某部门提款200万元;累计拨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专用款项合计182.5万元,保障沈阳市第一笔疫情防控专用款在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全程简化手续,为某外贸客户办理跨境付汇业务,用于从印度尼西亚采购2100CTN单位洗手液。为客户办理大额付汇、出口托收交单业务,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外贸活动。

  此外,农行辽宁省分行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工作,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6亿元。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掌上银行办理各类业务,年初以来累计为个人类客户发放线上贷款8920万元。大力宣传推广掌银“抗疫平台”义诊服务,为呼吸道疾病咨询和其他就医需求提供专业指导,着力降低患者现场就诊交叉感染几率、减轻医院工作负荷。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等因非主观原因造成贷款和信用卡逾期的,一律不视为违约。着力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安排专人管理维护“惠农通”服务点,实现全覆盖;累计解决服务点业务问题358次,实地排除机具故障、补充耗材等48次,确保基础金融服务畅通,有效减少农村人口流动。

关键词:农行,疫情防控,信贷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