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金融

2月信托发行两连增 规模超500亿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0-02-20 09:50:28
分享:

  受多重因素影响,信托发行正现回暖趋势。根据普益标准最新统计,上周(2020年2月8日-2020年2月14日)共有28家信托公司发行167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16款,增幅10.60%,信托产品发行量连续两周呈现升温态势。

  从融资规模看,2月份以来,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401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506.2亿元。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36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8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48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54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

  “进入2月份,明显感觉房企融资需求,现阶段各家公司在上报项目、审批推进方面都有意识地加快了速度。”南方某家信托公司管理人士向记者表示。不过,他也坦言,监管层对风控要求并未放松,包括风险把控、城市筛选、交易对手的把控、项目指定的判断等。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各省市相继推出了房地产政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新政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企资金压力,降低存续信托项目潜在的兑付风险。

  中信信托金融市场部报告认为,受疫情影响,基建投资将延后,但基建投资是逆周期调节的主要落地手段,国家大概率会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对冲疫情的影响。如果叠加1月大量发行的专项债项目,预计二季度基建投资将迎来较显著的改善。

  “近期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地产政策有利于降低疫情冲击,对房地产信托资产质量具有稳定作用。因此,房地产信托兑付仍有较高保障,投资者无需恐慌。”资深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表示。  (经济参考报记者 钟源)

关键词: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发行规模,信托项目,信托公司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