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金融

同气连枝 大爱不独行——疫情下逆行而上的保险人

来源: 新华网  
2020-02-24 10:32:49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高璎璎 严海)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人万众一心,同心抗“疫”。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无数白衣天使“逆行而上”的身影,也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默默地奉献。而这其中不乏保险人和其家人的身影,他们用坚守、责任和爱心谱写了人间大爱。

  不见面的服务 听得见的温暖

  1月30日10点,平安养老险客服服务团队经理在工作群中摸底节后到岗情况。但是,很多团队成员因为高速封路等各种客观原因不能到岗。正在这时候,客服坐席李雪斌回复:“可以到岗!”

  1月31日早上8:00,“你好,中国平安,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李雪斌接起第一通咨询电话,正常的一句问候却感觉到了不一样的责任。春节本是客户咨询的高峰期,但很多客服坐席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岗,工作压力骤增。他每天平均要接听250通咨询电话,常常连吃饭、上厕所都顾不上。

  后来团队主管才知道,为了不影响工作,能接起每一通客户进线,李雪斌每天要先绕行穿过5公里的麦田后,才能到岗。

  春节期间,李雪斌累计跨越了60多公里麦田。

  “95511,是客户寻求帮助的第一选择,特殊时刻更不能缺位。对于我们而言,虽然无法像可敬的白衣天使那样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但在这一特殊时期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服务好客户,也是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李雪斌说,我们希望能把有温度的保险传递给每一位客户!

  我们一起坚持直到春暖花开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武汉成为全国人民最为关注的地方。在这里,一群忙碌的太保人正和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除了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保险、口罩等保障外,还组建了志愿车队,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

  1月24日是阖家团圆的除夕。这一天,中国太保湖北分公司金玉兰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喻芬了解到武汉地区医护人员缺少医疗防护用品,特别是防护口罩后,当即决定将此前留存的数百个N95口罩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

  1月25日上午,第一批N95防护口罩便送到了武汉市第五医院救护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面对武汉市公共交通停运、春节期间物流不畅、医护人员上下班困难的情况,中国太保金玉兰团队客户经理张思齐等人积极响应,主动加入到武汉志愿者车队行列。

  每天清晨7点不到,中国太保的志愿者车队就出发穿梭在捐助单位与医院之间,将一包包医院紧缺的防护物资送到前线,每天准时接送因交通管制无法往返医院和家中的一线医护人员,晚上再按照统一部署,将药用消毒酒精分发到指定社区。

  大年初一以来,中国太保的志愿者们已接送武汉医护人员30余次,向同济、协和、五院、六院等武汉市区医院运送防护服3000余套、防护口罩1万余个。

  “疫情当前,全国都在关注着武汉。我们会和这座城市一起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中国太保湖北金玉兰团队的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在这些武汉普通志愿者的身后,有更多的温暖力量在支持。1月26日,中国太保宣布向奋战在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总保额逾千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1月28日,中国太保为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项目近6000名参与建设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最美的爱情是与你并肩逆行

  在湖北省武汉市,有这样一对平凡的夫妻。

  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95518客服中心报案岗员工冯丹,6年多的客服工作教会了她如何在灾害和意外来临时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因为疫情影响,湖北95518只能居家远程办公,作为湖北95518中心后台服务支援中的一员,她通过微信详细询问客户诉求,按照规范的服务流程,向兄弟支援公司提供客户问题解决方案。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她保障着客户每一个问题都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回应,正是这样默默无闻的付出,似春风般的温暖,收获了客户一张张满意的笑脸。

  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冯丹的丈夫在疫情来临时,接到通知需在6天内完成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他义无反顾赶赴一线参与这场与生命赛跑的建设,而家中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以及年迈的父母,冯丹对丈夫说:“放心吧!家里一切有我!”

  最美的爱情是与你并肩逆行,冯丹只是人保财险4800名客服代表中的一员,在疫情期间,与丈夫在不同岗位上一起并肩作战!“爱一个人,就好像突然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铠甲”。正是因为心中有爱,这群可爱的语音天使爱自己的亲人,也爱95518这个工作岗位,更热爱着美丽的家乡湖北。面对病毒,无所畏惧、挺身而出,他们在电话这头,用声音和文字撑起了爱的屏障。

  一个保险人的大小事

  一个口罩是多大的事?放在平时,就是几毛钱的小事。防疫期间,就是守护健康甚至生命的大事。

  发个微信、打个电话是多大的事?放在平时,就是打个招呼的小事。防疫期间,就是苦口婆心的黄钟大吕。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营销第五支公司组经理、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西墩村妇联执委蔡玉治就是这样一个把小事做大的保险人。

  蔡玉治做大的第一件“小事”, 是筹了600只口罩,为村里防控一线的干部构筑了隔离病毒的防火墙。

  了解到村里防控一线防护物资紧缺,口罩供应紧张,想到防控一线的同志们日夜奋战、处在感染高风险之下,蔡玉治十分揪心,与家人商量探讨四处筹措,终于通过在外渠道买到了600只口罩,第一时间用顺丰急件寄回村里,捐给为防控疫情奋战在村居一线的工作人员。

  “我不知道我捐的600个口罩,能给村支部缓解多少天的口罩供给上的压力。但是我觉得哪怕是能够顶上一天、两天,也给后续物资的增援提供时间上的缓冲,好让我们前线的人员得到保障。”

  蔡玉治做大的第二件“小事”,是打电话、发微信,利用一切沟通渠道普及防疫防控知识,让乡亲们做好防疫,心里不慌。

  为了帮村民们顺利、安心、安全地度过疫期,蔡玉治利用各种渠道尽全力宣传疾病防控知识,每天发报道、发资讯、打电话,引导村民既要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又不要产生恐慌心理,不信谣、不传谣。

  蔡玉治是保险人,也是基层妇联执委,在她看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和送出一份保险、完成一份理赔一样,都是可能会改变一段人生、改变一个家庭命运的仁爱之举。

  蔡玉治却把自己心里最大的牵挂,化成最平淡的小事。蔡玉治的女儿是一名医护人员。身为母亲,蔡玉治无时无刻不担忧着女儿的安危,她默默坚守后方,去做自己能为女儿做的“小事”,好让她安心打赢这场“大仗”平安归来。就像无数个白衣战士的妈妈那样,嘴上说“去吧,好好干”,心里却默默祈祷千遍,辗转难眠。

  她把许多“小事”做大了,却把自己家里的大事,当小事一样看待。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暗云终会被无数逆行者吹散,春天就在不远处。

关键词:中国平安,李雪斌,疫情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