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记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党员康少昆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4 16:39:32
分享:

  “对不起,提前跟你们说一声,今年的春节我回不去了”,当大家都沉浸在春节放假的喜悦中时,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网络建设维护部党支部的康少昆已经做好了留守雄安的准备。雄安重点机房扩容项目需要尽快完工,疫情防控需确保网络通畅,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康少昆同志始终坚守岗位,践行着一名网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舍小家顾大家 春节无休坚守岗位

  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在严峻的疫情下,雄安临时数据中心机房扩容项目并未停止施工“脚步”。

  由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春节前康少昆同志就给家里父母、妻儿打了“招呼”,这个春节回不去了,无法与家人团聚了。参加雄安建设的人,都来自四面八方,康少昆也不例外,本来日常与家人见面时间就少,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不能回家,他和家人的心里都是说不出的滋味儿。他告诉家里人:“单位的这些用电设备、供电系统结构没人比我更清楚,在这个特殊时刻,我必须站在一线,确保单位重点项目及时交付,确保机房运行安全。你们放心,我会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 面对父母、妻子的担心,康少昆只能安慰他们,让他们吃下“定心丸”。

  每次视频,5岁的大女儿都问爸爸,你啥时候回来,1岁半的小女儿也不停的在视频里叫着“爸爸,爸爸…”,康少昆同志强忍着对两个女儿和家人的思念,想起两个女儿,眼泪时常在眼圈中打转。但是艰巨任务在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放弃了应有的团聚,选择“舍小家顾大家”,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周密部署 确保重点项目按期交付

  为保障雄安新区公安局需求,服务新区建设,按时交付重点工程,雄安临时数据中心机房扩容项目在春节期间正常施工。项目涉及8.7公里高压市电引入、电磁屏蔽机房建设、消防系统部署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重要而紧急的工程遇到了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工人调度和工程备料愈加困难。面对复杂局面,康少昆同志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每项工程都列出细化后的施工清单,提前备货,统筹安排各项工序,倒排工期;在保障安全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执行不同专业并行施工,常常工作到凌晨,甚至熬夜通宵,确保工地紧张而有序的实施作业。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康少昆同志不畏艰险,身体力行地践行一名普通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网络维护保畅通 助力新区疫情防控

  通信电源是通信网络的关键基础设施,是保障通信畅通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康少昆同志作为机房电源维护人员,把“维护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准则,牢记于心。

  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网络成了广大人民群众联系外界、了解外界的重要途径,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确保网络畅通。疫情期间,康少昆同志克服各种困难,调度处理47个机房日常故障、机房停电等各类故障,特别是涉及医院、医疗机构场所的通信、专线、电路等业务机房,24小时全力保障网络顺畅,助力新区疫情防控,为雄安新区公司支持政府疫情防控,保障通讯畅通、维护通信安全保驾护航。

  有人在前方战斗,就有人在后方保障。项目按期交付,网络通信畅通,正是由一位位像康少昆一样的同志,用实际行动冲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团结一致、迎难而上的气势,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关键词:中国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