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金融

商务部:推动出台超常规阶段性支持政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20-02-27 10:29:20
分享:

  商务部26日消息,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日前主持召开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商务重点工作。钟山强调,推动出台超常规、阶段性的支持政策,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和扩大消费。

  钟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钟山强调,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工作本领,以更大力度加强工作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保障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和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完善九省联保联供机制,做好米面油、肉蛋奶、蔬菜和方便食品等8类重点商品货源组织调运,打通物流配送堵点。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深入分析疫情对商务发展的影响,狠抓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20条措施落实,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推动出台超常规、阶段性的支持政策,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和扩大消费,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多作贡献。

关键词:支持政策,疫情防控,商务部,重要讲话,总书记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