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省4地入选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2-28 10:20:20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83个地区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其中河北省上榜4个,分别是兴隆县兴隆山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隆化县隆化肉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巨鹿县巨鹿金银花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深州市深州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建设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各有关部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充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迫切需要。

  通知要求,要坚持市场导向和绿色发展,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农民增收为目的,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培育塑强特色农业品牌,建立农民能够合理分享二三产业收益的长效机制,提高特色农产品的供给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在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品牌建设、培育经营主体、强化利益联结等方面统筹推进,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重点建设完善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工基地、仓储物流基地,构建科技支撑体系、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体系、质量控制体系,推进形成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记者郝东伟)

关键词:特色农产品,河北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