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布谷飞飞劝早耕 广宗防疫不误农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李彤彤 刘志
2020-02-28 10:21:06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李彤彤 刘志)“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雨水刚过,气温回暖,全国各地的春耕春种正在陆续进行中。当前,既是防疫战争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在广宗县农业园区的大棚内已经可以看到村民们忙碌的身影,防疫春耕两不误,村民们个个都带上了口罩,一边做好防护工作,一边投入到了繁忙的春耕备耕活动中。

广宗县南寺郭村村民在广宗农业园区大棚内为蟠桃树进行喷雾授粉。李彤彤 摄

近年来,广宗县围绕建设现代农业精品园区目标,建立了以葡萄、桃桃等经果林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园区,园区种植经果林3万亩,经果林种植覆盖率达到85%,产值达到5.3亿元,先后被评为国家果品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3A级旅游景区、葡萄休闲观光示范基地。

葡萄苗正值催芽时期,南寺郭村村民在广宗农业园区大棚内为葡萄苗松土。李彤彤 摄

春耕时节农事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广宗县引导群众在防“疫”的基础下全力投入春耕生产,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关键词:广宗,防疫,春耕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