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河北企业 你关心的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全在这里!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段维佳
2020-02-28 11:00: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段维佳)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和帮助市场主体及时有效掌握国家和河北省出台的促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对疫情发生以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做好“六稳”工作等方面的系列政策措施进行了重点梳理。

  这些措施包括加大融资支持、实施税费优惠、降低用电用气价格和社保费用支持复工复产、支持投资项目建设等。河北企业复工复产将得到哪些政策支持?下面列出部分企业最关心的内容,速看。(文末附完整政策措施一览表)

  500亿元融资专项、600亿元金融专项支持

    河北设立500亿元融资专项;重点支持复工复产专项流贷项目、疫情防控专项应急贷款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领域补短板项目、其他需要融资支持的扶贫、小微企业转贷款等项目;在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的前提下,给予最优惠利率支持,优先支持全省重点建设项目。

  设立600亿元金融支持专项;重点支持抗击疫情防控保障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疫情冲击受困项目、惠民及扶贫项目、小微企业项目;在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的前提下,给予最优惠利率支持,优先支持全省重点建设项目。

  50%贴息、免征增值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对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基础上,财政部门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企业用于疫情防控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审批事项网上办理 看这里

  项目单位通过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平台微信服务号以及河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在线申报。

  对与疫情防控相关需实行紧急审批的事项,实行一次性并联快速审批;对生产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的新上投资建设项目,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到期无法办理证照的,要延期办理,并设定豁免期限。

  ……

  更多支持政策,点开链接看详情

  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相关政策措施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相关政策措施

关键词:复工复产,支持政策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