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定制个性化诊疗方案 93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央视网  
2020-02-28 15:41:26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昨天(2月26日),福建福州新增治愈患者4名,其中有一名患者93岁,是截至目前福建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6日下午,福州市共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治愈患者已93岁。这名患者在2月2日入院接受隔离检查,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据医护人员介绍,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福州肺科医院专门成立了包括中西医在内的治疗小组。

  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医师 林剑东:按照国家相关新冠肺炎的诊疗指南,我们给他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还配备了很多中药给他口服,增加他的抵抗力。

  为了让老人有一个舒适干净的治疗环境,医护团队还安排了专人负责老人的日常生活。

  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重症学科护士长 林清:我们喂他吃饭,给他洗脸、洗手、洗脚,所有的事情都在做,老人家也很开心、很高兴。

  经过医院精心救治,老人的病情持续改善,经检测符合出院指征,目前已转到福州市晋安区医院作进一步休养观察。截至目前,福州已连续23天有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病例65例,目前还有5例确诊患者在院治疗。

关键词:福建,治愈出院,患者,93岁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