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燕赵战“疫”党旗红】河北石家庄市第五医院8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2-29 13:23:15
分享: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8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ICU隔离病区内的5名医务人员进行入党宣誓。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五医院ICU隔离病区和医学隔离观察点内,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举行,8名战疫一线医护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纷纷请战,申请到医疗救治第一线工作,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共有27名奋战在救治一线的优秀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考察、组织批准,最终确定发展孙扬、张哲、蒲蕾等8名临床一线表现突出的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为了不影响临床救治工作,也为了更好地激励奋战在一线的其他医护人员,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特意为他们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34岁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感染二科护士长张哲说:“20多天前,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医护人员,面对危险,我和同事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现在组织吸收我为预备党员,真的感到无比自豪!”

  “此次战疫,是检验我们入党初心的试金石、是考验我们的实战场,我一定听党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在战疫中锤炼自己的党性。”张哲说。

关键词:燕赵战“疫”党旗红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