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美国在中国抢法国订购口罩?法媒称美高级官员否认:完全是假的!

来源: 环球网  
2020-04-03 09:05:30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两位大区主席近日抱怨“在中国购买的口罩在停机坪被美国抢走”,引发许多主流媒体关注。但4月2日,两人均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否认口罩被美国“截走”。此外,据法新社2日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也否认了相关指控,称这些说法“完全是假的”。令事情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俄罗斯RT新闻网法语频道3月31日引述法国普阿蓝大区(PACA)主席雷诺·米瑟利耶的话,报道了“原定运往法国的口罩被美国人以3倍的价钱在中国机场买下,航班直接飞往美国”的消息。他之后在同法国多家媒体视频连线时也叙述了类似内容。但4月2日上午,他在推特上连发2条消息称,“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这是个假新闻!”他称该大区订购的口罩正在运来的路上,没有被任何外国人买走。

  此外,法国东部大区主席让·罗特内4月1日在接受RTL电台采访时,也描述了“为保卫口罩而战斗”的场景。不过他2日在社交媒体上澄清说,他从来没说过该大区的订单被截过,“只是在讲当前停机坪上会发生的事。我们的口罩到法国了!”

  法新社报道截图

  对此,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华盛顿告诉法新社,“美国政府没有购买任何要从中国运往法国的口罩。” 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报道与事实正好相反,完全是假的。”

关键词:口罩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