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法治

北京加强外籍人员管理 防疫面前没有例外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04-03 10:15:45
分享: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八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全球疫情大流行的严峻复杂形势,万不可掉以轻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保持严管严控态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对居家观察的入境人员、外地返京人员以及返京后就诊发热门诊人员的监测检查,严格医学观察措施,街道社区要加强检查和管理。加强对外籍人员的管理,防疫面前没有例外。做好外国驻华使团防疫工作,形成闭环管理。稳妥有序做好滞留在鄂人员返京工作。加强统筹和扩容挖潜,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以适应当前疫情防控需求。

  会议强调,要引导市民群众清明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出京。公园、景区要实行限流、分流措施。控制地铁乘载率,交通部门根据情况调整运力,做好限流,对不戴口罩的乘客要劝阻。

  会议强调,要抓住当前窗口期,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研究援企稳岗、惠企解困等政策,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帮企业渡过难关。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各区要落实责任制,加强巡查,防范在前,严禁火种上山,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键词:北京加强外籍人员管理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