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钢轨开焊!京雄城际铁路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即将铺轨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0-05-15 15:40:53
分享:

  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用于京雄城际铁路的500米长轨在这里进行焊接。北京铁路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孙丽萍 高志华 李俊毅)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5月14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线路所需铺设钢轨正式开始焊接,这也标志着京雄城际工程建设全面迎来最后冲刺阶段,线路铺轨工作即将展开。

  据了解,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共计承担了京雄城际230.7公里钢轨焊接任务,其中70公里前期已经于2019年完成,为京雄城际(北京段)正式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将完成剩余160.7公里焊接任务,全部工作计划7月底前完成,确保京雄城际后续线路铺轨及联调联试、开通运营等工期进度。

    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用于京雄城际铁路的500米长轨在这里进行焊接。北京铁路局供图

  面对生产任务重、每日焊接钢轨型号多、现场存轨能力有限等实际情况,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护的同时,采取“供应、运输、铺设”生产模式,加班加点赶进度。同时,该基地在施工现场还首创钢轨“双探伤”检测法,采取“不定时抽检+焊头落锤试验检验”严把入场钢轨质量关,对钢轨焊接接头采用“四尺测量”把测平、测直精确到毫米,确保京雄城际铁路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线路如期高质量完工。

  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用于京雄城际铁路的500米长轨在这里进行焊接。北京铁路局 供图

 

关键词:铁路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