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工业产品线上热销!河北首场“总裁带货”网络直销热闹开场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0-05-18 10:54:00
分享:

“总裁带货”网络直销活动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经常用脑,加油高考!”5月17日晚8点,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召林准时出现在直播间,通过多个直播平台推荐该公司生产的六个核桃系列饮品。活动期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作为神秘嘉宾“空降”直播现场。

  随着产品的在线热销,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联动河北分公司、长城新媒体等单位发起的“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销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工业企业面临市场有效需求不足、产业链不畅、供应链失衡等困难,为帮助企业加快产品销售,保证供应链稳定,推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产能,5月17日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媒体机构等单位,陆续开展“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销公益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工业企业纾困解难。

“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产品。”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龚晓峰表示,传统产业要想“转危为机”,必须顺应时代潮流,迎合大众新消费习惯,主动拥抱互联网。

  河北工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特色突出,形成了以钢铁、装备、石化、食品等七大产业为主导,涵盖40个工业行业大类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全省拥有制造企业15万余家,钢材、乳制品、维生素C、皮卡、SUV等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动车组、架桥机、焊接机器人等多项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领先;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54件,地理标志商标168件,中华老字号产品27项;拥有清河羊绒、白沟箱包、霸州家具、平乡自行车、辛集皮革等一大批特色产业集群,涌现出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隐形冠军”。这为河北工业企业产品网上直播销售提供了良好支撑。

  5月10日,衡水老白干的一场带货直播则让更多工业企业看到了“网络买手”的强大力量。当日,衡水老白干在白酒行业首次采用“电视直播+分会场联动+网络带货”的互动形式,450余万名网友同频观看,总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当下直播的在线化销售方式,不仅突破了时空限制,也突破了效率的天花板,更好地满足用户在线购物需求,适应市场变化和技术发展。”龚晓峰称,“总裁带货”网络直销活动鼓励河北工业企业的“一把手”通过直采平台、在线直播、供应链对接等新模式,全面展示企业研发实力、生产工艺、产品品质、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品牌内涵,帮助企业节省销售成本,扩大订单规模,促进品牌培育,打通上下游堵点。

  记者同时获悉,“总裁带货”活动将面向全省工业企业和优质工业产品,实施“五个一百行动”——宣传一百个龙头工业企业、组织一百场线上营销对接、开展一百次工厂直卖活动、打造一百个工业爆款产品、塑造一百个知名工业品牌,在集中展示“河北制造”“河北精品”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企业产品销售和复工达产。

关键词:工业产品,总裁带货,网络直播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