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廊坊安次区:“妈妈帮爱心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张淑芬
2020-05-27 13:30: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张淑芬)近日,由廊坊市安次区妇联联合廊坊市心理学会安次分会启动了“妈妈帮爱心驿站”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组织社区女性参加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提升女性心理素质,不断优化家庭环境,以小家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妈妈帮爱心驿站”钰海站启动仪式

  安次区妇联主席夏江萍介绍,“妈妈帮爱心驿站”公益项目是妇联组织在推动共建大社会和谐、建设“文明安次”、加强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与创新的工作大局中,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努力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新举措,也是区妇联积极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化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关注妇女儿童群体心理健康而采取的新的服务方式。

  “项目以社区为单位,以志愿者为主体,通过组织社区的妈妈们参加团体辅导、公益讲堂、互动沙龙、一对一辅导等心理成长活动,指导和帮助家庭中的妈妈们学习与孩子的沟通、经营婚姻、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完成自我成长,并实现互助共进。”廊坊市心理学会会长张晓丽介绍。

  据悉,“妈妈帮爱心驿站”公益项目有四个具体目标:一是帮助社区家庭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树立科学全面的身心健康观;二是提高社区家庭心理健康意识;三是帮助社区家庭掌握基本的情绪心理调适方法;四是为建立覆盖全区“的妈妈帮”网络服务体系打好基础。

关键词:爱心驿站,妇联,廊坊,心理健康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