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创历史新高!河北斩获14项德国iF、红点设计大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5-27 14:44:43
分享:

  近日,第67届德国iF设计奖、2020德国红点设计奖两大国际设计奖项评选结果陆续揭晓,河北企业共斩获德国iF设计奖10项、德国红点设计奖4项,两大国际设计奖项获奖数量创2017年以来历史新高。日益增强的企业设计创新力,已经成为河北省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强大“推手”。

  2017-2019年,河北省共有21项设计作品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设计奖,今年更是以14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相较2017年的1项获奖数,增长了14倍,充分彰显了河北省植入工业设计推动产业发展创新的良好态势,更是河北工业设计国际化发展成果的印证。

  百变车轮顺应车轮设计个性化、大尺寸发展的趋势,通过为车轮装配炫彩时尚及纹理多变的个性化插件,为整车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通过轮缘外沿局部向外拓展,增大车轮视觉尺寸,实现视觉减重;插件的结构设计,既能保证安全可靠,又能方便快捷的拆装。

  河北今年的14项获奖作品中,产品设计占据92%,领域涵盖汽车及零部件、时尚家居、生物医疗、装备制造、智能硬件等,展示了河北优势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与设计创新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及发展趋势。其中,河北欧蒙工业设计公司的ELT-G46四通道超高频读写器和手持POS机,河北三厦炊具有限公司的岩石系列户外铸铁炊具获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的百变车轮,石家庄一岂科技有限公司的Bubble淋浴器、Abzu多功能花洒、Cynthia手持花洒、Beatrice花洒、Girasol花洒、Rooftop淋浴器,秦皇岛康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ASC Zhiwen儿童智能温度计获得德国iF产品设计奖,河北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伤口检测仪获得德国iF概念奖,石家庄亿帆卓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Robin C DSA成像设备同时获得德国iF产品设计奖和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表示,今年河北省荣获德国知名设计奖14项,这是对河北发展工业设计成绩的肯定,也展示了河北工业设计从启蒙点亮到创新再到赋能的喜人成果,让全球看到河北发展工业设计创新的速度和实力。(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关键词:河北,德国iF,红点设计大奖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