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清河县:“安全生产大宣讲”开讲啦!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0-05-28 10:36:21
分享:

  河北经济网讯 (通讯员 马晓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大摸底、大调查、大整顿、大提升”攻坚行动精神,提高村级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升网格员安全生产救助能力。

  5月26日,清河县葛仙庄镇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安全生产大宣讲”活动,特邀县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陈士佳,县消防大队杨晓宇分别就防溺水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讲。

  县消防大队杨晓宇着重就农村消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防取水点的维护、农村消防宣传以及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县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陈士佳讲授了防溺水知识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为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推广,葛仙庄镇在企业集聚地及村(社区)显著区域悬挂横幅300条,发放宣传单页3500余份,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分时段循环播放防溺水、生活安全常识、打非治违举报等宣传通稿,从而强化企业、村民安全生产意识。同时,镇村干部聚焦危化品、消防安全、马路集市、危桥机井、燃气安全、特种作业、建筑工地、防溺水、危旧房屋、企业安全生产等十个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正在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无缝隙全面排查,确保做到数据清、情况明,牢牢拧紧“安全阀”。

  葛仙庄镇将继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成为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执行者。

关键词:清河县,安全生产大宣讲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