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二十二冶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开展“国企顶梁柱”主题云端宣传活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5-28 10:55:16
分享:

  为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优势,展示企业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成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主动创新宣传模式,策划开展“国企顶梁柱”主题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5月26日,活动第六十一站“打造亿吨级国际矿石交易中心”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在河北唐山圆满举行。来自中国城市报、企业观察报、中国网、工人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工人日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通过“云端”线上观摩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汽车装车槽、精混成品堆场、混匀配料槽及全封闭胶带机通廊等主要施工场地,探秘亿吨级、绿色环保、智能化、多功能的国际矿石交易中心建设过程,并重点从网架球形支座的安装,revit、C4D、BIM等信息技术应用,工厂化加工模式及样板领路使用等方面对工程的重点、难点、创新点进行细致了解。

  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精混成品堆场,全长420米、跨度115米、高度41.6米,全封闭钢结构型式,是曹妃甸地区首个大容量环保式封闭型储矿料棚。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注重BIM新技术应用、三维建模等创新方式,以此来缩短工期、提高效率。为确保施工一次成型,项目部成立质量QC小组,采取PDCA循环工作法,在有效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原本一个月的工期,缩短至21天完成,为后续施工提供有利条件。

  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以打造亿吨级、绿色环保、智能化、多功能国际矿石混配交易中心为目标,对进一步推动钢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铁矿石贸易方式,推动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在国际铁矿石市场话语权,保障国家铁矿石资源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实施共分三步规划,首先启动一期一步和一期二步工程。中国二十二冶负责一期二步工程建设安装工作,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精混成品堆场、混匀配料槽、汽车装车槽及转运站及公辅设施,第二步建设完成可实现700万吨精混加工能力。

  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历时一年有余,一座亿吨级、绿色环保、智能化、多功能的国际矿石混配交易中心横空出世。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人员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积极作为、担当实干,为美丽的曹妃湖畔插上现代化工业的翅膀,为高质量推动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的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王厚亮)

关键词:中国二十二冶曹妃甸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