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视觉

宠粮“云”上卖——青年马立辉返乡创业记

来源: 新华社  
2020-05-29 08:21:44
分享:

  5月28日,马立辉在查看快递物流价格表。

  “80后”青年马立辉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贾宋镇田庄村村民。南和县是远近闻名的“中国宠物食品之乡”,全县有十余家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宠粮产量占到全国产销量的60%。2013年,在外闯荡的马立辉看好“互联网+”的发展前景,萌生了通过电商销售家乡宠粮的念头,决定返乡创办自己的宠物食品网店。

  “网店创办之初,从产品提货到发送物流,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的营业额仅有几百元。”马立辉回忆说,为了提高网上订单销量,他开始学习网店培训课程,经过多方寻求帮助,逐渐摸索出自己的创业经营之路。

  如今,马立辉的宠物食品特卖店已形成了固定的客户群,月销售额可达25万余元,他也成了村民眼里名副其实的“电商宠粮”大王。2018年,马立辉又入驻天猫,创办了马哥宠物食品专营店。

  在马立辉的示范带动下,周边村民有120余人从事电商销售工作,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电商销售走上了致富路。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马立辉,宠物食品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