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装维小哥”驰援空巢老人 无私关爱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2020-05-28 16:40:30
分享:

  装维员执行服务规范

  张雪兵是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的一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入职多年,初心未改,坚持“用户至上 用户服务”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电信用户。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装维小哥”,但凭借自身精湛的装维技能,和乐善好施的优秀品格,经常受到电信用户和身边同事的夸奖。前些日子,他协助空巢老人解决燃眉之急的暖心之举在同事间广泛传扬。

  绕墙牵线处理故障

  原来,这对空巢老人是保定市莲池北大街干休所附近平房的住户,老大爷姓张,一位退休老干部,老两口独居,子女不在身边,经常使用网络进行联系。前天,张大爷家宽带突发故障,便到附近电信营业厅寻求帮助。张雪兵接到故障通知后,不到20分钟便赶到张大爷家,顾不得休息便查找故障原因,找到断点后正准备接线,发现因小区改造将原来的架空线缆改成地下线缆,找不到可用线路资源。面对此种情况,张雪兵完全可以告知用户不具备维修条件,但看到张大爷满脸的期待,张雪兵觉得责任重大,决不能让老人失望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坚定信念后张雪兵再次到房屋四周查看,寻找解决办法。经反复考虑,张雪兵决定从离老人的房屋最近的小区牵线,用来解决张大爷家用网问题。维修方案制定以后,由于施工难度比较大,张雪兵喊来正在附近值班的同事宋宁一起帮忙。二人说干就干,最终绕墙拉线200多米,用时近3个小时成功修复故障。张大爷高兴地说:“我们老两口都是通过电信宽带与儿女联系,一旦没有了宽带,我和老伴心里就没着没落的了,这下好了,总算修好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张雪兵确认老人家宽带网络恢复畅通后,方才松了一口气。次日,老人亲笔写下表扬信送到电信公司以示感谢。

用户亲笔书写感谢信

  “暖心服务”是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为用户提供的便捷、温暖、细致化的服务,充分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以张雪兵为代表的电信人始终把用户的需求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奉献社会。

关键词:电信,装维小哥,驰援空巢老人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