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首届河北民航技能大比武在河北航空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余学超
2020-06-19 07:58: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余学超)6月16日,首届河北民航技能大比武在河北航空维修机库成功举行。民航河北监管局副局长牟会林、适航维修处处长李红彦,河北航空、河北机场集团、东航技术河北分公司、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保险丝拆装。余学超 供图

  本次技能大比武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原则,立足民航机务保障工作实际,实战化设置比赛项目。活动分为竞技赛和趣味表演赛两方面内容,包括机场机坪管理规定、保险丝拆装、风挡玻璃涂胶、工具识别、牵引车技能、障碍推轮六个比赛项目,以及通勤车和叉车操作两个表演项目。

牵引车技能比赛现场。余学超 供图

  来自四个驻场单位的32名机务人员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六个单项冠军和一个团体冠军。河北航空代表队摘得团体冠军,河北机场集团、东航技术河北分公司、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代表队荣获优胜单位。

  据悉,在技能比武的同时,河北航空机库还上演了一场“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抖音直播秀。本次直播秀由民航河北监管局主办,河北航空承办,河北民航多个单位联合开展。直播活动为广大旅客在线介绍民航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促进全民安全意识的提升。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河北航空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安全宣传教育、“三个敬畏”主题征文、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宣讲等多项安全活动。通过安全教育形式的不断创新,促进“筑牢安全防线、消除事故隐患”安全生产主题入心入脑,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河北民航安全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民航技能大比武,河北航空责任编辑:刘军